close

高雄出生,兩歲時家裡搬到台南市
從小因為父親長期在台北和大陸工作
所以平時都是我和媽媽一起生活居多

有時媽媽想到都會帶我和我妹回阿嬤家
阿嬤家的親戚幾乎全都是女生
大姨、二姨、兩個表姊、媽媽、阿嬤

每次出門逛街或平常在阿嬤家
幾乎都只有我一個男生
生活久了就可能比同齡的男生
來的早懂女孩子的心思想什麼

所以在以前電玩遊戲剛興起時
Ex.楓之谷、艾爾、瑪奇...等
我玩上線遊戲很容易就跟女生聊天
甚至在遊戲中網婆都比我大好幾歲

直到我長大些才發現
我生活圈的異性緣從小就不差

原因來源很簡單,就是聊天技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生需要觀眾,女生需要聽眾」

資訊發達的情況,導致大眾有個現象
人人都挑自己喜歡的看、喜歡的聊

---------這是人之常情---------

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點

小女生可能就是以外貌、現實條件優先
匿名打字聊天裡,很討厭一如既往的男生
例如:幾歲?住哪?會聊色嗎?有男友嗎?

男生因為大部分在網路上都有目的性
所以開頭的起手式就是想知道多一點資訊
方便自己可以從哪裡去誘拐騙下手
或是單純就是不會聊天不知道說啥

當然有人也會說,女生也很多這樣起手式
但現實就是網路上女生基本上都是少數
而男生素質先不管好壞一定是多數

Goodnight、Wootalk、BeeTalk...等

女生很常被不同人千篇一律無聊的疑問句
正常人都會有防備心,誰會要跟陌生人說
自己的個人隱私或直接分享生活

遇到願意的,那是你幸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頭起手,沒有哪一種是最好

80%運氣+10%聊天技巧+10%對方心情

但總有些男生,就是怎樣都對談自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自己的聊天經驗
會建議可以用問句開頭沒關係
但你的問句不要劈頭式的切入

第 (一) 種   60分的方式
譬如你剛好再聽一首或看時事文章

可以問對方有沒有聽過這首歌/歌手?
你剛好正在聽這首歌

可以問對方知道這個新聞或時事嗎?

---------以此自己去做類推發揮---------

第 (二) 種  70分的方式

開頭直接以敘述故事的方式開頭
譬如你把你剛看到的時事文章或笑話

直接已敘述方式跟對方聊這話題
但這就是運氣成分居多

因為每個人的興趣跟話題都不同

---------以此自己去做類推發揮---------

第 (三) 種  80分的方式

剛上面第二種的方式很像
但是更聰明一點的帶入

答案,你覺得是什麼呢?

就是分享自己的生活或事件
譬如今天整天心情都不是很好

:「今天我心情不是很好,可以問妳
妳如果心情不好會做什麼事發洩?」

像這種問句方式,短時間帶入感就很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聊天是需要經驗累積,練習自己的話術

但講實話.....
我還是覺得大多是運氣問題啦 XDXD

所以聊天技巧分享篇,可以參考就好
這並不是一種肯定能套用的公式

謝謝大家的觀看 :")

 

 

 

10324207371612.jpg

arrow
arrow

    Mrxmeow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