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琴之森》

影音平台:Netflix
影視類型:日本動畫
主題內容:音樂劇、溫馨

喵先生個人評分: 4.8 / 5.0

蒿蒿蒿ㄏ.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內文,任何內容皆為本人主觀立場
內文的每一字一句皆是本人親手創作
並非網路隨便找找資訊簡介複製貼上
本人文筆也不甚好,內文粗糙也屬正常

!!切勿私自複製貼上別處轉發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預告:

一位生活於城市角落的野孩子 :一之瀨海
一座佇立於森林中央的舊鋼琴 : S.AJINO
森林彼端的他和被受詛咒的鋼琴 ,改變了
阿海的一生 ,而和阿海相遇的阿字野 ,彷
彿重獲了新生 ,是敵是友的雨宮 ,窮盡一
生和窮盡努力的成果 ,是否就能成真 ?

能走上這一步我就很滿足了....

143521231.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喵先生主觀區:
(單純閒聊的討論影集內容和拍攝方式)

從電影版動畫,重操舊刀重製成影集
當年就很期待這部電影會有續作
近幾個月才在Netflix上發現新作
二話不說,花一個禮拜就把影集追完

新作動畫扣著原電影的原汁原味
整體節奏掌握也非常的適中剛好
鋼琴比賽的部分不拖戲冗長
動畫放慢的部分刻劃角色性格
最後的劇情設計也埋了點伏筆

整部作品以棕色小壺貫穿全劇

阿海是生於紅燈區的野孩子
譽為森林鋼琴: 「被選中的手」的阿海
跌跌撞撞的孩童生活沉浸於琴鍵之中
想用自己的僅有換取森林彼端的母親
不用再被支配,有更好的生活。

dkasdkaskd.png

阿字野壯介 ,一位早死於車禍演奏家
負傷的左手使琴鍵有著不平均的重音
對於一位曾聞名世界的鋼琴演奏家來說
那場車禍的發生,也早已葬送於其中....

直到在小學音樂課與一之瀨海的相遇

5454212313.png

雨宮修平 ,和阿海童年的知音好夥伴
兩人國小時因阿海的無心調皮舉動解
救在教室被其他野孩子校園霸凌的他
從此兩人就此成了生活和音樂中的好夥

雨宮洋一郎 ,雨宮修平之父親
故事設計中一直把他和阿字野的關係
描繪的很曖昧模糊 ,單方的厭惡對方
一心只想著如何勝出阿字野的所有

故事整體都環繞於此四人之中
劇初以詼諧的方式 ,講述阿海踏進音樂
和雨宮修平志趣童年的友情相處 ,還有
因森林鋼琴而與阿字野老師的相遇 ,我
認為蕭邦也是一個埋線於故事的設計 ,
蕭邦這個劇情設計讓影集有整體扣在弦
上的感覺 ,不會讓劇情顯得很離題 ,在
整部第二集也好合理解釋為何會參加世
界鋼琴蕭邦比賽 ,劇情就不會太冗長也
不用多解釋為什麼是蕭邦 ,劇中快到劇
末時才知道 ,原來洋一郎根本完全沒實
際接觸過阿字野 ,而是阿字野壯介以往
的鋼琴生涯 ,無形影響了許多當年和現
今的鋼琴演奏家 ,獨特及包覆溫暖的琴
音 ,總是能馬上的包覆溫暖人心 ,所以
在無形之中就成了部分人想超越的一份
潛意識所在 ,阿字野就是許多人多年的
目標 ,早年的阿海 、追逐著阿海的修平
、鋼琴家雨宮洋一郎 、伶仃孤兒龐威

彼此受著阿字野壯介的琴音影響....

tdtgfgd.png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於「琴音」 ,這兩字
不太懂到底具體是什麼東西 ,跟各位
分享我自己對於琴音的理解為何 (?

我想琴音指的就是鋼琴演奏家的詮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我在內文中
常用著一個冗長的名詞「鋼琴演奏家」
本身沒溫度的鋼琴 ,發出有溫度的心
藉由演奏者一雙手觸鍵的輕重 、快慢
將無規則的音符 ,有規則排列劃分
眾多有規則的音符譜成一首曲

演奏的方式出於演奏者雙手的詮釋
我想這就是劇中一直提到的 :琴音

動畫中有許多不同角度上的刻板刻
畫 ,怎樣的彈奏謂之為完美 ,怎樣
的詮釋才是蕭邦 ,你眼中的蕭邦 ?
專家眼中的蕭邦 ?還是觀眾眼中裡
你就是蕭邦 ?有些人迷失在樂理裡
 ,有些人則迷失在生活中...

8646541.png

故事最後續的幾集 ,忽然給了很多
很有溫度的設計 ,讓整部動畫驟然
走進了溫馨 ,友情的重修舊好 、阿
海和醫生之間的約定 ,最後更圓了
阿海一切的一切除了為了森林彼端
 ,也更圓了最初的起點 ,和阿字野
老師一起在表演會上演奏 ,整部動
畫節奏不拖戲 ,節奏我認為也抓的
剛好 ,值得一題的是幸好編排上沒
有刻意去渲染紅燈區的怜子和看似
青梅竹馬的丸山譽子感情這兩塊容
易模糊焦點的故事分支 ,都只有輕
描淡寫的帶過 ,最後譽子單方面和
雨宮約到五年再來場彼此的雪恥戰
 ,為動畫埋下小伏筆 ,還有意想不
到的一之瀨海姓名彩蛋 ,整部動畫
以詼諧親切的開場方式娓娓道來 ,
結尾收的也不顯倉促 ,所以整部動
畫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沒給滿分
的原因 ,其實有點吹毛求疵 ,是因
第一季的前幾集中場景和人物有些
地方 ,繪畫線條貌似有點跑掉 ,所
以才沒給滿分 ,但這部動畫真的是
蠻物超所值滿是收穫的感覺 ,蠻值
得各位版友一看的!

dadsda.png

我心之深,我琴之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的內文評論皆為本人主觀的觀點
不認同不同意也沒關係
反正本人其實也不在意

單純就跟大家閒聊分享一下
因文章可能是利用零碎時間
一次想到就打一段或一部分
應該很明顯看的出東拼西湊

所以內文不時都還會做修改和更新

謝謝您們的閱覽

 

 

 

 

 

 

 

 

 

經過我認真仔細地考究
很多網路圖片註明的出處
可能也是別處從別處來源
所以要是文章的示意圖片
有侵犯到真原作者
麻煩跟我知會通知

我會馬上做出相應處理

謝謝

arrow
arrow

    Mrxmeow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